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到九龙镇、永泰镇、富驿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8 22:38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深入九龙镇、永泰镇、富驿镇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并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向乡镇提出要求。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副县长衡洪志参加调研。

在九龙镇九龙社区、青松村,永泰镇玉龙村,富驿镇高峰村,何长鹰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规划、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脱贫攻坚现状。他强调,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效、促进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渠道,乡镇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纵深推进产业发展;要充分利用农村闲置资产,助力产业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通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相关企业要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加强技术改良,提升品牌质量,有效推动农产品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化;要创新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及大户,促进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土地入股分红,稳住群众收益。

在金峰水库施工现场,何长鹰强调,金峰水库项目是关乎盐亭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水利工程,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要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工蓄水,为灌区群众带来红利;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夯实管理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发生伤亡事故;相关部门、乡镇要积极协调,主动作为,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何长鹰指出,当前我县气温持续升高,降雨偏少,焚烧秸秆、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野炊等极易导致森林火灾发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何长鹰要求,要坚决贯彻刘超书记、元方市长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以野外火源管控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对野外重点区域的巡护检查,及时消除各种火险隐患,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各乡镇、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配合,推动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