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绵阳经开区与盐亭携手合作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7 22:3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27日,绵阳经开区党政代表团来盐考察,并举行座谈会签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协副主席、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兰劲,盐亭县委书记向赟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签约仪式。


兰劲在讲话中说,盐亭与绵阳经开区在产业发展上理念目标一致、优势互补。此次两地签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是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市委“一核两翼、三区协同”战略部署的务实之举,对推动绵阳经开区和盐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发展共赢。要坚持多沟通、多交流,搭建平台,实现信息互通互享、资源优化配置。要坚持多对接、多帮助,互学互鉴,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向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经开区代表团来盐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亭基本情况。他说,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盐亭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和项目突破攻坚行动,积极构建“1235”工业工作格局和“4+2”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统筹发展六大服务业,产业聚集效应、规模效应、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绵阳经开区工业基础扎实、主导产业突出、生产要素富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改革发展经验值得盐亭学习借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必将开启盐亭发展新篇章,进一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

绵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鼎,盐亭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分别代表绵阳经开区、盐亭县签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绵阳经开区领导苏颖、戴顺贵、姜林、朱均、景刚、陶刚,盐亭县领导张珏、衡洪志、任勇、谭瑾及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我县巨龙镇、经开区参观考察。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纽带,大力推进两地在产业协同发展、投融资创新、招商引资、对上争取、社会事业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促进资本、资源、信息等要素在两地优化配置、合理流动,为绵阳区域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