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紧绷思想弦链 构筑坚实“堤坝”

发布时间:2020-08-17 14:0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梓江河、弥江水位暴涨,导致我县部分地区出现重大洪涝灾害。8月16日晚,县委书记向赟深入高渠镇、凤灵街道、巨龙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并看望慰问抢险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紧绷思想弦链、坚持临战状态,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群众转移安置各项工作。县领导罗建明、任勇、印智强参加。

在高渠镇、巨龙镇,向赟现场查看了被淹街道和受损房屋,河流水位以及险工险段防汛情况。他要求,乡镇要立即组织工作力量,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涉水街道交通管制,加强工作值守,设置警示标志,防止群众及车辆再次进入危险区域。

在高渠镇政府、镇中心小学群众安置点,向赟看望了临时安置在这里的受灾群众,叮嘱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救济工作,认真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蓝泊居民小区和县政务服务中心,向赟来到受灾现场,查看了该区域房屋、公路、电力等受损情况,详细听取抢险救灾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迅速调集力量,全力抢修交通、电力、供水等设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县行政服务中心要建立临时服务窗口,采取延时或预约服务等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办事不受影响。要加强应急值守和防汛隐患排查,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调研中,向赟强调,要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要求,科学及时避灾,坚决果断抢险。要紧盯堤坝水库、道桥交通、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加强对危房、桥梁、道路、建筑工地和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快抢险恢复,尽快保通水、电、路、气、讯。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灾情统计,全面摸排核查受灾情况,落实专人据实核查、及时上报。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发现抢险救灾先进典型,凝聚社会合力,为抢险救灾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县汛抗旱指挥部要切实加强统筹指挥,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控制灾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