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组织群众抗灾自救 全力恢复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8-19 21:2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连日来,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导致我县梓江水位暴涨,分乡镇农作物、水产养殖业受灾严重。8月18日,县委书记向赟深入巨龙镇花果嫘乡、西部水产现代产业园区调研农业企业受灾情况,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精准核实灾情,抓紧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全力恢复农业生产。副县长衡洪志参加调研。

在花果嫘乡,得知企业抢抓时机、不等不靠,加快恢复农业生产时,向赟给予企业积极肯定,并希望企业要及时修复道路、河堤等损毁设施,避免发生次生灾害。乡镇要深入细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落实各项救灾政策和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县农业农村局要强化企业服务,及时组织工作力量,到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做好后期管理。

在西部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向赟与当地干部、园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受灾情况。他要求,要加大隐患排查,紧盯河堤、排洪渠、道路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有效防范险情和地质次生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镇要积极与企业对接,迅速核实灾情,做好灾情上报,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要加快水毁道路、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修复,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要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养殖道路,延伸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