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3 21:3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020年8月20日,县委书记向赟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冯科敏,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等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

向赟指出,今年以来县审计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扎实组织开展各类专项审计,在促进政策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资金安全和反腐倡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向赟强调,县审计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为县委和政府提供充分的意见和建议。要强化顶层设计,明确体制机制,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要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利用现有的审计资源,努力拓宽审计广度和深度。要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强化预算执行约束,推动各乡镇部门带头过紧日子,将有限的县域资金投向更多的民生领域,发挥更大效益。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审计和监督,切实把握改革过程和实际需要的关系,督促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第二、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盐亭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关于盐亭县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