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创先争优完成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20-09-09 22:03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9日,县委书记向赟带领县级相关部门深入联系乡镇黄甸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聚焦问题短板,保持攻坚态势,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汇报会上,向赟详细听取了该镇“两不愁三保障”、外出务工就业、产业发展、群众受灾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合格是底线,争优是目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以巩固脱贫质量为导向,保持攻坚态势,精准施策、高效帮扶,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持续紧盯问题整改,结合督查反馈和调查发现问题,逐村逐户逐人查缺补漏,动态跟进,及时补齐短板。要立足区位特点,聚焦杂柑、藤椒等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土地、产业、资源等优势,引进新型业主,扩大种植规模,加大品种培育、品牌创建、产品包装,不断延伸产业链。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健全“动态监测、即时帮扶”机制,有效防止返贫产生新贫。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持续开展进村入户走访,特别是联系乡镇领导要坚持每周深入一线,掌握发现问题,研究谋划工作举措,以工作实绩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和良好口碑。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助力乡村振兴。

县政协副主席衡正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