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立足全局谋划长远 科学编制产业园区规划

发布时间:2020-10-13 19:53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12日,县委、县政府召开规划研讨会议,专题听取黄甸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产业园区规划汇报。县委书记向赟出席并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这一导向,按照全产业链规划要求,不断优化业态布局,努力构建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出席会议。县领导罗建明、王梦阳、衡洪志、任勇参加会议。

向赟强调,规划编制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产业园区,是建设农业产业园区关键环节,是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区域整体实力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推进产业发展这一导向,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区域竞争力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要紧密结合农业发展实际,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条件,实施全产业链规划,努力构建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要注重项目带动,统筹考虑产业属性、发展阶段、市场空间等因素,进一步优化业态布局。要深入研判发展环境,抢抓各类规划编制机遇,及时将规划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确保规划无缝对接。要结合国家、省、市农业发展导向,深度谋划包装一批农业产业项目和物流、加工项目,积极争取各类政策资金扶持,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创造条件。要立足解决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问题,加大政策引导,强化资源要素整合,推进产业向园区聚集,项目向园区集中,生产要素向园区倾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设计单位沟通,全面的对接,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确保规划设计合理、全面。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各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就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