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20:1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工作部署。1月5日,我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省市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向赟作宣讲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等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主持。


 报告会上,向赟紧扣全会主题主线,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会精神,紧密联系盐亭阶段发展特征,当前与长远、整体与重点、全局与一域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通过的《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市委刘超书记在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市委关于制定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盐亭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中央、省市和县委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报告中,向赟简要介绍了县委关于盐亭未来发展的思考。他指出,谋划好盐亭未来发展,关键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埋头苦干、奋勇拼搏、创先争优,不断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向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心感悟,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盐亭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盐”,按照“农业立县、工业强县、三产活县”思路,构建“3+2”主导产业体系,推动“4+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扩面、提质、增效,构建“6+1”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要深入推进“项目攻坚”行动,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社会工作,强化项目谋划包装,加快政府投资类项目、产业类项目建设。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构建“1357”现代城乡发展体系,增强县城核心能级。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发展与安全良性互动、动态平衡。抓好风险防控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盐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贯穿于历史问题解决和风险防控化解始终,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推动盐亭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与会者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全局性和指导性,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经开区和17个乡镇设分会场。县级部门、各乡镇(街道)、县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县人大、县政协委室主任,县委党校部分教师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