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20:5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表对标省市工作要求,结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县委书记向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县委副书记罗建明县委常委同志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国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刘涛到会指导。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工作准备。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向赟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何长鹰、罗建明等常委同志逐一发言深刻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做好党性分析;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点问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了政治引领,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彰显了从严从实,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

 李亚莲在听取发言后对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要点齐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对照检查深刻务实,相互批评有辣味有深度,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聚焦中心促发展,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引进优质企业,聚投资促效益,推动盐亭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务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向赟代表县委常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常委班子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时刻对标对表,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紧盯发展目标,高位求进,奋力推进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