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谋深抓实落细当前重点工作 坚定推动县委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4-30 17:3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日,县委书记向赟先后深入巨龙镇、玉龙镇、金孔镇、鹅溪镇、岐伯镇、云溪镇专题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河长制、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胥雄参加调研。


 巨龙镇东石村位于县城东北部,距县城4公里,交通便利、乡风文明、区域优越;玉龙镇天垣村通过“四合一”整合了周边三个村,推进杂柑产业集中连片发展;金孔镇将白兔垭村并入檬垭村,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发展优质水果产业;鹅溪镇长寿村依托产业强镇建设,立足区域资源优势、产业基础、环境承载能力,大力发展粮油、生猪产业,积极争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向赟先后走进村委会、优质水果、杂柑、生猪粮油产业园,详细听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发展产业是乡镇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这一根本,立足现有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特色品牌,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对标“4+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整合资源要素,引进新型经营主体,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特色产业出成效、上规模、创品牌、见成效。


 在金孔镇宝马村、凤凰村、玉印村,向赟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撂荒地整治情况。他强调,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促进农业生产发展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乡镇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壮大集体经济;要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加大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在玉龙镇堡星村、金孔镇万合山村,向赟先后前往榉溪河、白沙河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了水质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对两村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河道清杂护岸行动,提升河流自净能力,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给予积极肯定。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常态化落实巡查、清理、保洁制度,全面提升河湖管护水平,以水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来增进民生福祉。


 在金孔镇石房村、鹅溪镇小莲沟村、云溪镇东永村、岐伯镇伯乐村和三合村,向赟详细了解乡镇值班值守、巡查登记、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他说,当前正值森林火灾多发期,加之“五一”长假临近,乡镇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责任落实,严防严控火源,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和日常巡护,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


 调研中,向赟还前往金孔镇洗泽托管中心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并叮嘱有关部门落实好政策,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抗战老兵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勇争一流,为推动盐亭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向赟还前往建筑工地、县医院开展了“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