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到鹅溪镇指导冰雹灾情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3 20:45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2日傍晚,受短时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县鹅溪镇、岐伯镇等地突降冰雹,造成部分农作物和住房不同程度受损。5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人保财险盐亭支公司等单位,到鹅溪镇东岭村,实地察看灾情并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何长鹰先后查看菜籽、玉米、秧苗等农作物受灾情况,听取乡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减灾救灾措施。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立即采取措施,迅速做好灾情统计,全面真实摸清受灾底数,根据政策规定做好灾后救助工作。农技人员要深入村社,指导群众生产自救,对损毁严重的农作物及时补种,对受灾较轻的已成熟农作物积极抢收,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保险公司要主动沟通配合,组织人员对农户受灾情况进行勘查验损,争取早日将理赔金交到受灾农户手中,同时要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保,增强农业生产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农业稳产增效。乡镇要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排查走访,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坚定大家信心,及时给予有效救助,保证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副县长衡洪志参加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