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5:06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12月1日上午,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盐亭县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南门休闲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艾委主任卢昊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卢昊仔细查看预防艾滋病宣传展板,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在县人民医院,卢昊看望慰问艾滋病人和医护人员,与感染者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遵照医嘱,积极接受治疗,并向防艾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感谢他们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要切实把艾滋病防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等相关政策,提高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救助和权益保障水平。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人们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艾滋病感染者在入学、就医、就业等方面的歧视现象。要坚持多病同防,注重疾病防控、社会治理双策并举,提高广大群众对流行疾病的防治知识水平,筑牢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屏障。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凤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溪镇中心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将通过组织开展义诊、免费咨询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推动防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预防流行疾病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丹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县长汪晓艳主持活动,县防艾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