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何长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3 19:2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3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1月10日全市县(市、区)党委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盐亭县2022年经济工作要点》、《盐亭县2022年项目投资工作要点》等文件。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各方面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增斌书记在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推动上级会议精神在盐亭落地生根。

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着力打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和推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组织力和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意识形态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立鲜明的舆论导向,坚决同错误思潮、错误言论做斗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和话语权。

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整治不正之风、腐败之风,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在审议《盐亭县2022年经济工作要点》时强调——

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中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抓实工业“123”工程、农业“135”工程、服务业“114”工程,奋力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双碳《决定》,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积极推进化工产业园申报,增强发展源动力。

要不断改善民生福祉,统筹做好稳就业保就业、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医疗水平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统筹安全与发展,扎实开展好交通安全整治,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药品安全、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坚决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在审议《盐亭县2022年项目投资工作要点》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投资就是稳增长”和“大抓产业,抓大项目”的意识,狠抓项目投资工作。

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储备招引,围绕主导产业尤其是能源化工产业积极对上争取汇报,争取更多项目落地盐亭,更多盐亭项目纳入国、省规划的“大盘子”。

要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把好签约、招引、落地、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推动洽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确保全县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要持续抓好项目服务,扎实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服务,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整治以及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项目投资工作做好,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在盐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