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5.12地震暨危化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3 10:15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职能拓展需要,提升社会大众应对城市各类灾害事故的救援意识,5月12日,我县举行“5.12地震暨危化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玉波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废墟救援、危化品泄漏起火、消防总攻三部分,包括灾情报告、启动响应、侦察检测、救援行动、组织洗消等十余个演练科目,模拟了因地震导致建筑倒塌、人员被困、甲醇泄漏起火的事故现场,环节逼真、场面震撼,过程紧张有序,有效展示了我县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本次演练活动各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成效,取得了圆满成功。


康玉波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的思想意识,坚决克服马虎大意、松劲懈怠;要持续开展应急演练,抓实落细减灾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

副县长汪晓艳出席活动,县级相关部门、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