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卢昊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5 04:32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前往莲花湖乡、⾦孔镇、黄甸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在莲花湖乡⻜跃村、⾦孔镇东陵村,卢昊认真听取镇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情况汇报,走进群众谢宝伟、任小标家中,关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医疗、教育等衔接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充满信心、自立自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要求,要加强动态监测,重点关注因突发情况导致主要收入锐减的群众,按照政策要求及时纳入监测;‌用好防止返贫致贫基金,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坚决防止产生新贫。镇村两级、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满意度。


 卢昊十分关心村集体经济发展,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现状、来源构成和发展规划。金孔镇东陵村是集体经济薄弱村,正通过蚕豆“订单种植”等多种措施壮大集体经济,预计今年能够超额完成消薄任务;黄甸镇三学村是中省扶持村,预计今年可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超70万,卢昊实地了解后十分高兴。他强调,走产业发展道路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长远之计。各乡镇要立足本地实际和资源禀赋,发挥资源资产作用,走出特色示范可推广的产业发展路子。镇村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县农旅公司要主动深度参与,提高集体经济抗风险能力,强化联农带农机制,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要加紧谋划、分批实施村社联通路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保障。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联系村黄甸镇三学村和定光村,卢昊走访慰问了杨光志、杨思路和杨明祥等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镇村两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协调解决了相关困难问题,要求属地和帮扶干部要加强对困难群体的走访探视,切实提供必要帮助。

 在黄甸镇定光村,卢昊向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在“学”“干”“实”上下深功夫,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副县长衡孝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