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卢昊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21:45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带队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县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卢昊先后深入凤灵街道家得利超市、云溪镇阳山村、大兴回族乡大联村、富驿镇场镇及烟花爆竹零售点等开展检查督导。


 卢昊强调,要抓好消防安全,督促经营业主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定,科学设置并定时检修消防栓、报警器等设施设备,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诚信经营,规范经营。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有关部门和属地要常态化开展对鲜货产品、散装食品、腌腊制品等的抽样检查,加强对游席的管理。

 要充足货源供应,全面了解并满足春节期间老百姓的生活消费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增加梓江鳜鱼、莲花湖鲢鱼、盐亭贡柑等盐亭地标产品的供应,助力推广“嫘之味”品牌。

 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配置,乡镇卫生院发热诊室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全力保障群众就医和购药送药需求;要采取张贴“自我健康管理明白卡”等措施,引导返乡人员、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各项服务保障。

 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加大对酒驾醉驾、农村“双违”“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要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加大巡察执法力度,严查各类违规用火和违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理念,严防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