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19:5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26日,盐亭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聚焦时代课题、突出研究重点,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盐亭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贡献更多的社科力量。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到会指导并讲话。

    何长鹰向全县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亭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社科联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在学术交流、社科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盐亭正处于释放发展潜力、转换优势资源、实现换道超车的黄金时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奋力实现“三大目标”的宏伟蓝图正加快成为现实,迫切需要县社科联发挥职能优势、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不懈奋斗。

                

    何长鹰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入脑入心”抓好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深化对“三大规律”的理解运用,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在盐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聚焦时代课题,围绕“中心大局”推动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紧盯发展难题和民生问题,强化服务决策的实效性、对策研究的前瞻性和贴近基层的主动性,努力成为党委政府信赖、社会各界信服、人民群众信任的“思想库”“智囊团”。

 要突出研究重点,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为民服务。树牢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引导群众在多元复杂的社会思潮中认识本质、看清主流、紧跟党走,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贡献更多的社科力量。

    梁茂代表市社科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摆在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梁茂强调--

 当前,盐亭县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亟需社科界更好发挥作用、更多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县社科联高举旗帜、把牢方向,不断传递团结引领的正能量。希望县社科联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继续贡献决策参谋的大智慧。希望县社科联心怀梦想、作风优良,在联系服务上展现新作为,用智慧和力量为全县各项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谷业非主持。团县委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县政协副主席何畅,县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