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国政协常委欧阳泽华来盐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8 21:18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一行来盐调研。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南希,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许小君,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凌,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政协主席衡洪志陪同调研。

 在同益新丝绸全产业链项目施工现场,欧阳泽华详细了解智能化工厂养蚕基地建设、丝绸深加工情况。他指出,盐亭作为嫘祖故里,是蚕桑丝绸文化的发源地,“盐亭嫘祖蚕桑生产系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发展蚕桑丝绸全链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围绕“华夏母亲之都,世界丝绸之源”这一标志,巧妙地将嫘祖文化元素融入产品打造,彰显出自身文化特点,展现独有风韵,形成富含地区特色文化的文创产品,切实将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在盐亭巨龙化工园区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施工人员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欧阳泽华走进项目现场,实地踏看化工园区、天然气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盐亭作为农业大县,化工园区建设对于盐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拓展产业链条,推动盐亭经济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之举。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潘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