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四个“三年行动”工作表彰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1 19:58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11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四个“三年行动”工作表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我县“三农”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康玉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罗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全力奋进“三大目标”,扎实开展“四个三年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县域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中稳步上升;围绕“五大振兴”齐发力,实现全年粮食播面80.25万亩、产量30.01万吨,粮食面积、总产、亩产实现“三增长”,乡村振兴年度考核位居全市第一,获评“2023年度绵阳市乡村振兴优秀县”,取得的成绩值得庆贺,但更要看到全县“三农”工作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困难。需要各地、各部门认清形势、正视短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动全县“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是针对“三农”发展和城乡关系调整的战略部署,也是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进程的关键一环。当前,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全面推进,工作任务繁重、难度系数更高。全县上下必须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足干劲,紧盯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放在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和村党组织书记各方责任,并激励引导各方力量加大对乡村人才、资金和公共服务的投入力度,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会上观看了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短片,宣读了“三农”相关工作与四个“三年行动”工作表扬表彰通报,对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九龙镇、西陵镇、凤集集团以及种粮大户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涉农新型经营主体、2023年度乡村振兴优秀村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