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2014年2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03-09 09:29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日  盐亭县全面完成2013年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确定保障性住房对象,规定住房申请、审核、分配程序,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办法和细则,科学确定保障对象准入条件,采取公示、群众举报、政府监督措施,做到住房分配“零投诉”。2013年市下达盐亭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813套,其中新建廉租住房150套,新建公租房25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413户,全县完成保障性住房修建850套,占目标任务的104.55%。

7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在已基本实现新型农村、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的基础上,将两项制度合并实施,并在制度模式、筹资方式、待遇支付等方面,与合并前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保持基本一致。基金筹集按照个人缴、集体助、政府补的方式,中央财政按基础养老金标准,对中西部地区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地方政府为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鼓励公益慈善等社会组织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会议要求,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与其他社会保障制度相衔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财政投入。推行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卡,改进管理服务,方便利民。

10日  盐亭县召开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实施动员会。会议指出,实施小型农田水利重要县项目,是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一项基础工程,是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一项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上级和全县水利建设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创新管理,突出重点,做到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安排项目、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后续管理四项内容,努力实现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实施效果最大化。

11日  盐亭县召开2014年春季工业原料林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工业原料林建设是实现工农互动发展的长效产业,2014年打造梓江、弥江两岸和盐南公路两旁工业原料林示范带,全县规划造林面积41919亩,其中新造面积23388亩,补植18531亩。现全县已完成杨树栽植55.5万株,工业原料林栽植5000余亩。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因地制宜、适地植树、优先乡土树种,高规格整地打窝、高鲜活运送种苗、做好病虫防治的技术指导和服务,落实好抚育措施、管护责任,加强对造林业主管护的监督管理,确保一年栽、二年活、三年成林。

11日  世界银行项目经理保罗一行在四川省项目办主任施毅的陪同下,赴盐亭县检查项目实施工作。检查组一行前往县工业园区规划馆、指南玉带河堤、石龙片区滨江路等实地,了解县城新区规划,检查世界银行紧急贷款一、二批次项目实施执行情况,深入世界银行贷款余额项目实施工地,实地踏勘,现场论证。世界银行贷款盐亭城镇基础设施与一、二批次项目,在盐亭县实施成功,改善了人居环境,解决了河水污染,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成功探索出了世行项目运行新模式,被列为世行中国区优秀案例项目。世行贷款盐亭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分两个批次。一批次项目工程总投资12874.49万元人民币,主要包括道路的恢复重建和雨污管网工程。二批次项目总投资108837。48万元人民币,其中,使用国家统借统还世行优惠贷款1017.44万美元,县本级配套3918.87万元人民币。世行中调项目是盐亭县灾后恢复重建一二批准项目的延伸和继续。盐亭县世行一二批次项目节余资金约540.13万美元,主要用于市政道路建设。其中,新建石龙片区滨河路1580余米,二环路210余米,改造玉带桥至嫘祖大桥右岸道路417米。

11日  召开盐亭县十二届县委第51次常委会议。审定《县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关于建立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县级领导联系制度的通知》,审定“一府两院”、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5个工作报告,与召开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三次全会事项。会议决定,盐亭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2月19日至21日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盐亭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2月16日至18日召开。

13日  开展嫘祖故里大讲堂盐亭县第二十一期学习活动。邀请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蒋永穆教授,作了《中国崛起,从大国到强国》的专题辅导报告。县级领导和全县6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蒋永穆教授从国家实力的判断、世界大国向强国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中国从大国迈向世界强县面临的五大热点问题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生态经济强县建设的责任。

13日  盐委群组发〔2014〕5号文批准,设立盐亭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简报信息组、指导联系组四个工作组。

14日  召开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工作。要求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目标任务贯穿活动始终,进一步正风肃纪,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全力做好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14日  盐亭县召开2014年专合组织座谈暨家庭农场授牌会。会议指出,2014年新发展农村专合组织20个、家庭农场10家,争创省市农业品牌5个,完成全县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扶持专合组织和家庭农场发展的优惠政策,加快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加强专合组织、家庭农场负责人、农产品经纪人的专业技术、市场营销、资本运作等技能的培训。鼓励大学生村官把专业知识用到专合组织和家庭农场发展工作实践中,创新土地流转模式,鼓励农民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等形式向专合组织和家庭农场流转,加快推进专合组织和家庭农场科学发展。

16至18日  盐亭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盐亭县城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214名县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建言献策,会期3天。大会通过了政协第九届盐亭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听取并审议《政协第九届盐亭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通过了《盐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盐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盐亭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盐亭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政协第九届盐亭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九届盐亭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17日  国家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巡视员陈友权来盐亭县,督导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麻秧乡白家坝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黄溪乡龙门村小麦条锈病西南试验站,实地查看了小麦苗情长势和小麦条锈病西南试验站与小麦苗情长势及小麦条锈病统防统治工作。督导组指出,受低温、高湿、多雾天气和部分小麦品种抗病性减弱和菌源丰富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小麦条锈病呈现发病始期早、范围广、蔓延快的特点。要求县农业局要组织站股技术人员驻乡蹲点、分线包片,围绕小春田管、病虫防治、大春备耕开展技农助耕活动,针对当前小春生产苗情、墒情实行分类指导,提出具体管理措施确保农户增收。要抓高产创建,通过更多的田间试验,逐步探索出一整套适宜本县的综合高产栽培技术,提高全县小麦生产能力,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18日  召开盐亭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扶贫开发工作,向上争取资金,制定好8个整村连片扶贫项目实施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建立跟踪回访机制,确保扶贫实效。会议审议通过了《盐亭县公共资源统一进场交易项目目录》。要求严格按《目录》组织交易,规范招标、政府采购等行为,提高政府社会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质量;加强过程监督管理,确保交易公平、公开、公正。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盐亭县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

19至21日  盐亭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新区电影院举行,到会人大代表225人。会期3天。会议代表听取审查了《盐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财政总收入增长8.7%;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城镇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安排了2014年盐亭县重点完成五方面工作:狠抓产业发展,提高工业运行质量,加快繁荣农村经济,发展服务业;加强城乡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加快集镇建设步伐,建设生态文明家园;全面深化改革,壮大财源税源,强化金融支持;优化公共服务,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服务管理;提升行政效能,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政府,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审议批准了《盐亭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盐亭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盐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盐亭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盐亭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代表们还参观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21日  盐府办发〔2014〕7号文印发,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盐亭县2014年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意见》。目标任务是,2014年重点完成1.2万贫困人口的脱贫解困工作。县级投入财政资金1000万元以上,其中,800万用于支持8个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实施,200万用于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解困;实现项目区基础设施改善、贫困群众收入增长、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增强。

21日  盐亭县委县政府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暨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强扶贫攻坚工作,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2014年是盐亭县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攻关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中心任务。探索建立农村土地流转市场,探索农产品流通体制改革。狠抓农业产业化发展,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发展,大力扶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主体,引进更多的工商资本进军农业产业化,培育更具有带动作用和市场竞争力的新型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提升全县农业生产经营水平,提高农业产业化效益。要在打造品牌和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推进农业产业化与休闲旅游业互动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农村用电问题,抓好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整理,建设好新农村,保障粮食安全,确保粮食产量稳中有升,发展绿色无公害农业。会议要求,2014年扶贫攻坚工作,分类对待、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加快构建“三位一体”扶贫新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将农业农村和扶贫攻坚工作作为生态经济强县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抓好,创新举措,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25日  总投资1.5亿元的玉龙“鑫盛泰钟沟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落户盐亭县。该项目于2014年3月全面启动,占地面积450亩,涉及度假村、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等多个方面,该工程竣工后年产值达8000万元,解决就业500人以上。

26日  绵阳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蔡清顺深入西部水产、西陵大道、盐亭工业园区规划馆、郑家岛、滨江生态河堤、两江广场等地调研。县委书记陈朝先陪同并汇报工作。调研组对盐亭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希望盐亭县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26日  召开盐亭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蔡清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蔡清顺指出,督查组赞扬盐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可行,特别是探索出的亮岗践诺活动值得大力推广。希望盐亭县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重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实现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强调全县要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保质保量,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坚持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到位、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找得准,不断创新,在整改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督导组认真开展督导工作,学习盐亭县的改革开拓创新奋斗精神,走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6日  四川省政府批准盐亭县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方案。确定盐亭县城市性质为成都平原城镇连绵区北部的中等城市,与以现代制造业、文化旅游服务业为主的滨水生态宜居城市,确定了“一核三轴三区”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和“一核三轴三片五级”的村镇体系布局。规划区包括:盐亭县中心城区、巨龙镇、两河镇、新农乡、两岔河乡、麻秧乡的部分区域,总面积240平方公里。全县以梓江为城市发展轴,加快城市建设向西南拓展。

27日  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人口与经济社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政策,注重宣传引导,有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全面提高人口素质。

27日  盐亭县2013年完成财政总收入92820万元,增长50.9%,其中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24023万元、增长31.2%,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28日  召开十二届盐亭县委第52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审定《盐亭县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和2014年党务暨经济工作会相关事宜等事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领会《决定》中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目标,推进盐亭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28日  召开盐亭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省委第6督导组副组长、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赵勇到会指导,市委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蔡清顺,县委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朝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作风,自强奋进,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作出更大贡献。全县各组党组织要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讲求实效,分类指导,突出学习教育、问题导向、服务群众、领导示范,边学边查边改,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实行建章立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及时部署工作,扎实推进,即行即改,以活动成效取信于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温兴成就活动开展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28日  召开盐亭县城乡规划委员会201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恒都商贸城设计方案》。该项目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建材、家居、汽配、小商品经营,是全县发展的第一个高端商贸中心。并审议通过了《“宏博·梓江锦城”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方案》。“宏博·梓江锦城”位于石龙片区中心,建成后将有效提升人居环境。会议要求,优化设计方案,建设兼具风格化与实用性的特色建筑。会议还审议了《“中央大城”调整设计方案》事项。

28日  盐亭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作出新贡献。四川省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赵勇、成员陈鹏到会指导。绵阳市委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蔡清顺,县委书记、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朝先分别讲话。蔡清顺传达了市委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六个基本要求,提出五点意见。教育实践活动要全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坚持聚焦“四风”、解决问题,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分类指导、标本兼治、建章立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采取务实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按照市委要求,依靠盐亭县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