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2014年10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03-09 09:38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日  盐亭县委书记陈朝先及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在盐亭分会场参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结大会的内容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必须聚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思想治党、制度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把握从严治党的规律,把爱党、护党的精神贯穿到今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中央总结会后,盐亭县委书记陈朝先作了贯彻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焦裕禄精神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握制度机制,坚持标本兼治,落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9日  召开盐亭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总结2014年以来全县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步把依法治县工作推向深入,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下步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干部必须增强法制观念,法律意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自觉把个人行为、行政行为严格约束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按程序规定办事、按制度办事,真正把工作过程变成学习法律和实践法律的过程。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解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治理实效。

10日  中国共产党盐亭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全委会的县委委员29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县委书记陈朝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安排下阶段工作。参加县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全体人员分组讨论了《中共盐亭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盐亭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的完善修改意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盐亭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和《中共盐亭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议》。《决定》的主要内容分为三项。一是明确了盐亭县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二是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改革的角度,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三是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

11日  县委书记陈朝先和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在盐亭分会场参加了四川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维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定自觉的践行群众路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建设发展四川经济作贡献。盐亭县委相继根据四川省委会议精神,作了贯彻落实工作再部署。

13日  盐亭县各级各部门召开改革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第十二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全委会上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从经济体制、城乡统筹发展等六个方面,描绘了盐亭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吹响了进军号角,明确了盐亭县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举措,勾画出全县深化改革、助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的宏伟蓝图。全县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落实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为群众服务为核心,走好群众路线;增强执行力,提高效能;立足工作实际,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团结实干,为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做出新贡献。

15日  召开十二届盐亭县委第72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研究全县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总结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一系列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和四川省委“两个意见”,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活动成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全力完成各项工作部署任务。

16日  四川省第二届羊业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议在盐亭县召开。四川省农业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与会员们交流了发展羔羊产业的成功经验与做法,研究探讨羊产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盐亭县是“四川省第一轮现代畜牧业重点县”,近年来以“政府扶持搞服务、大户牵头建小区、做强百里产业带、千家万户发羊财”的发展思路,带动鼓励当地农民,正逐步形成肉羊系列产业带、肉羊饲养产业带和规模健康养殖标准化园区为重点的植草、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全县已经建设肉羊标准化养殖小区1个,为实现提升科技含量,创建绿色品牌目标奋进。

21日  召开盐亭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4至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18项重大改革任务责任分工相关事项。会议指出,县委第十二次届次全会作出了《中共盐亭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聚焦改革、研究改革、推进改革,奋力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会议决定,盐亭县2014至2015年重点完成深化人事制度、卫生、计生领域、扶贫机制等18项重大改革任务。会议要求,各专项改革工作牵头领导,自觉组织相关部门加紧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牵头与责任部门,细化工作任务,于2015年全面启动实施。

22日  盐亭县政府召开2014年度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推进会议,再部署加快推进两河镇魏河、云溪镇弥江河、榉溪乡榉溪河、玉龙镇榉溪河4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工程。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履责尽职,学习借鉴周边市县区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先进经验,加强项目的施工管理,保证施工质量,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23日  四川省水土保持局检查组一行赴盐亭县,对盐亭县2013年实施的麻秧乡胜利村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组通过深入实地察看、查阅工程和财务资料、听取汇报,认可盐亭县2013年胜利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完成了省上下达的任务,工程合格达标,同意通过省级验收。盐亭县麻秧乡胜利村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224.84万元,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平方公里,完成工程实施,对防治水土流失、改善流域内的生态环境、整治土地资源、减轻水旱危害、促进农业生产起到重要作用。

24日  召开十二届盐亭县委第73次常委会议。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审定《中共盐亭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县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会文件,理解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内涵,全面把握工作要求,迅速大力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将法治建设贯彻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进全县依法治县建设;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4日  绵阳市副市长任建民来盐亭县调研依法治县工作。县委书记、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组长陈朝先参加调研并介绍本县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情况。任建民一行先后深入县电力公司、滨江休闲带、恒都商业广场、凤灵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城东路社区等实地调研全县依法治县工作。陈朝先汇报了相关工作并下一步工作思路,全县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依法治县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破解基层依法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奠定坚实的法治保障基础。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任建民对盐亭县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评价盐亭县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成效显著。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持续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推动依法治县工作新进展。

30日  召开盐亭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盐亭县“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和公开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作风,强化“三公”经费监督管理,遵照中央、省、市指示,增强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