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2013年3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3-11-19 11:50 信息来源:党史县志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 

7  举行盐亭县 “就业援助春风送岗位”第二次招聘会,县内外2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79个,工种38个,1100名应聘者参加招聘会,346人与企业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7  召开盐亭县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县委书记陈朝先作了2012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代表县委领导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赖俊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报告。与会领导干部对2012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级领导干部个人及县级领导干部拟记三等功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910  召开四川省军区党委第七届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为四川省全民国防教育“十佳杰出人物”颁奖,盐亭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书记陈朝先参加了会议,并荣获四川省全民国防教育“十佳杰出人物”奖。

13  县委书记陈朝先深入两河镇高团、白虎村和新农乡鳌鱼村调研乡村旅游文化工作。要求依托优势资源,带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指出要依托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以本地农户为单位的乡村特色农家乐,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创建种类丰富、特色鲜明、设施完备、服务规范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强调将花卉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建成参观休闲一体化的旅游文化产业;要开展乡村旅游经营户各类培训班,规范从业人员服务标准行为,注重经营管理和环境提升;加大宣传和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乡村旅游品牌,推动全县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13  召开盐亭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与政务服务公开承诺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国土资源部门继续严格依法实施土地报征、供应、登记、抵押等工作,坚持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守政策法规底线,守住红线底线。2013年各乡镇和部门早部署早防范,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及时作出防灾能力评估,实行群防群治,及时组织预警避险演练,制定2013年地灾防治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政务服务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工作内容,授权管理机制,采取“能进中心项目全部进中心”,“所有事项必须在大厅完成审批”办法,落实领办、代办、帮办和窗口指导办等服务措施,延伸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中心窗口单位要加强审批流程监管,坚持跟踪服务,协调项目审批,促进审批提速,不断改变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

15  新建盐亭县凤凰大道竣工通车。该路段从嫘祖大桥至万安盐南路口,全长3.8公里。

18  国务院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领导小组赴盐亭县督导调研,县委书记陈朝先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调研组一行分别到两河镇白虎村社保代办点、农村信用合作社、劳动保障中心,实地查看社保代办、业务操作、档案归集等工作。通过实地查看,调研组评价盐亭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缴费率、个人缴费额均居绵阳市首位,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创新探索的成功经验值得推广,要求盐亭县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参保率,完善经办工作职能,业务流程和办事规程,加强信息系统网络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不断创新为参保人员优质服务,推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取得新进展。

20  县委书记陈朝先深入巨龙镇文昌村、云溪镇凤池街社区调研“两下两上”工作,即要求局长下村当书记,致力于提高素质。帮扶后进村,改善基础设施,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思干思变,用心谋事,发展致富。干部下社区转作风,引导年轻干部主动走出机关,2013年增加50028岁以下年轻干部下基层,在服务群众工作中锤炼成长。村官上乡镇当委员着力增效。建立村干部能上能下的长效机制,引导他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本村产业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农民上大学转观念学以致用。开办农民专题培训班,为新农村建设增添活力。强调进一步创新举措,把“两上两下”活动引向深入。

22  召开盐亭县城乡规划委员会2013年第二次主任会议。审议麻秧乡胜利新村综合规划、梓江河堤嫘祖大桥至梓江闸坝桥段景观设计、成德南高速路段麻秧出口景观设计和武引一期灌区工程盐亭管理中心建设用地变更选址方案议题。会议要求设施方案要采纳本次议题意见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25  四川省委宣讲团赴盐亭县,走进玉龙镇钟沟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让十八大精神直接面向社区、企业、学校、农村,通过对象化、互动化的解疑释惑,让基层群众更生动形象准确的理解和领会十八大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李新校长、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大明,涪城区南山街道御营新村党委书记易德顺,分别以《加强社会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干部价值观和人格修养》、《用十八大精神强党建惠民生》为题,深刻讲解了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着力改善民生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解析了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过程中,党员干部的正确价值观,从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

26  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2013年政府机关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建设廉洁政府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这是新一届政府的第一件大事,也是反腐倡廉的釜底抽薪之策。既要依法严查腐败案件和腐败分子,绝不姑息手软,又要深化改革,不断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用制度管钱、权、人,给权力涂上防腐剂、戴上紧箍咒。围绕建设廉洁政府、践行为民宗旨,会议提出简政放权、管住权力、管好金钱、政务公开、勤俭从政和依法促廉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殷剑川在盐亭分会场参加会议,他要求盐亭县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廉政建设的责任感,按照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总体部署,联系本地实际,进一步做好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既要立足当前,针对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又要着眼长远,不断健全反腐倡廉体制管理机制,以廉洁之风务实之举保障发展,取信于民。做到干净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实际行动开创政府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

26  盐亭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与四川省首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与四川省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盐亭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重新统筹配置资源,细化“三公”经费等各种管理制度,建设节约型机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的标准,加大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中央省市县“规定”,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进一步规范会务管理等行为。把倡俭治奢与倡勤治懒,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提升机关行政效能。

28  召开盐亭县县城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城区交通秩序宣传经验教训,部署下阶段整治工作。会议要求,从41开始,县级各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由县级领导牵头,做好早上7点到晚上12点各卡点和路段执勤人员统筹组织工作,各部门和社区参与路段卡口执勤文明劝导。配合县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整治工作。各卡点、各路点、主要街道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宣传引导。县交通、公安、交警执法部门要相互协调,集中力量统一行动,统一管理,形成合力。各单位履职尽责,进一步细化分工,做到既是打非禁摩工作的宣传员和战斗员,又是信息收集员与监督员,按照谁的行业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等八个负责制要求,把各自工作落实到位。县级领导亲自督促部署所负责路口和路段摩托车、拖拉机禁行工作;县目督办每天对执勤人员履行职责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