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2013年5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3-11-19 11:53 信息来源:党史县志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 

2  三元乡双泉村稻田发现稻水象甲病虫灾害,且每100丛水稻上成虫15个,个别稻田22/100丛,危害面大。稻田水象甲虫源于美国,善飞。食性杂,生存繁殖力强,危害性大,严重时至水稻绝收,难于防治。灾情发生后,盐亭县农业局立即成立了稻水象甲普查监测防控领导小组,对全县36个镇乡的33.5万亩水稻进行了普查,至59,全县有三元、黄甸、八角、榉溪、五龙、永泰、林农、富驿、金安、林山、金孔、金鸡、宗海、洗泽、折弓、高灯16个镇乡发生稻水象甲虫害,危害面积17087.45亩(其中水稻制种620亩),除八角镇复明村部分稻田2级发生,其余乡镇为1级发生。对此,盐亭县政府和县农业局采取了四项紧急防控措施,进行统一防治。一是加强宣传培训技能。二是在玉龙镇望江社区2社、麻秧乡檬子村5社、金鸡镇124社、毛公乡马鞍村3社建立4个监测点。各监测点从秧苗期开始监测,由专人负责定时定期监测记录。三是县财政拨10万元作为普查资金保障。四是实行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召开各镇乡分管领导和农技站长防控稻水象甲虫害示范现场会,进行现场化学药剂防治技术指导,同时加施叶面肥以促进其生长,511全县共防治稻田虫害26900亩。稻水象甲成虫基本得到防治,但未能根治。

13  召开盐亭县“以中国梦统领跨越发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决定从即日起全县开展此项活动。会议指出,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加快建设“经济发达、环境优美、文化繁荣”的生态经济强县步伐,谱写辉煌壮丽的“中国梦”盐亭新篇章。重点做好“六项教育”工作。即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把握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道路的深刻含义;进行“生态强县”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生态经济发展信念,提升工作能力;开展“干部爱民”教育,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开展“和谐稳定”教育,引导全县人民正确认识各种社会思潮,明辨是非,弘扬新风正气。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引导全县人民感恩党和祖国及社会。开展“嫘祖文化”教育,让嫘祖精神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社、家庭。把实现盐亭的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用发展成果检验中国梦活动成效。

16  盐亭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监督,开展“四查”活动。全县派出9个巡查组和1个财务审查小组,深入各级部门开展查公款吃喝、查公车私用、查票据规范、查资料完整的“四查”活动。实行明察暗访,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及开展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增强执行各项“规定”的自觉性。已规范5个方面12个问题。

16  开展盐亭县“嫘祖故里大讲堂”第十五期学习活动,县级领导和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670多人,听取了省委党校任春艳教授作的“中国共产党九十二周年的奋斗历程与启示”专题讲座。通过事例说明、数据和图片展示、以近代中国的历史发展为主线,解决前途和路径讲解,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2年艰苦卓绝与辉煌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迪。

17  中央召开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殷剑川在盐亭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责任、加强引导,落实扶持高校毕业生的各项政策。拓宽就业领域和渠道,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到基层和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指导,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严格规范用人单位招聘行为,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促进公平就业。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突出教育与产业对接,专业和职业对接,专业和职业对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和适应社会的本领,推动高等教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领导,督促检查,实现提高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的目标。

20  盐亭县在绵阳市率先开通县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网络,涉及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地矿交易、国有资产交易等项目,投标单位及个人可直接通过网上交易平台进行网上注册、无记名报名、网上交纳保证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网上发布招标文件、网上自动收取和退还保证金,实行交易信息同步公开、交易全程网络化、智能化、自动化,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影响。

23  盐亭县开展“三同四百”活动。县委书记陈朝先率先深入石牛庙乡红陵村王汉汝家,与老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带着真情、责任、问题走进乡村,在一线感受生活,接受锻炼,转变作风,加速发展农村经济,把开展“三同四百”活动与为农民群众办好事实事紧密结合,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力戒形式主义,不能敷衍了事,不给农民群众增添负担。全县各级干部要和群众打成一片,融入群众,知民情、晓民意、排民忧,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为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作贡献。

2526  由中新社、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绵阳日报、绵阳电视台、绵阳晚报、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西蜀网、大成绵阳中央、省、市12家媒体组成的记者采访团,赴盐亭县采访盐亭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成就、新特色、新经验。盐亭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县政府落实“抓工业、抓城市、抓农业产业化、抓项目、抓落实”五抓工作重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采访团深入两河白虎村、新农鳌鱼村、两江广场、云溪实验中学、麻秧大桥、西陵大道、建丰林业、规划馆实地采访摄影盐亭新貌。采访了“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一体化的“西部花都”、工业园区建设及改造“绿色畅通的生态旧城”和发展“显山露水的现代新区”,通过实地采访,采访团表示一定要写好盐亭嫘祖故里巨变这篇报道文章。

28  在“美丽绵阳,最美乡村”评选活动中,盐亭县新农乡鳌鱼村荣获“绵阳市十大最美乡村”称号,全市55个美丽乡村名列总评第三。鳌鱼村统一规划建设安置108户村民点正在加紧修建,该村因地制宜,以新农村建设发展特色产业,高端花卉、珍稀苗木产业,通过土地流转,种植观赏性花卉200亩,建设分子生物花卉研究中心与珍稀苗木培育基地,扩建嫘祖农耕文化博览园及五星级乡村酒店,建成农业、科研、旅游发展为一体,环境优美,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与生态经济社会相统一的现代农业新村,把鳌鱼村建设成为全国全省最美丽的富饶乡村。

31  天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国家农业部兽药GMP检查验收合格投产。该项目一期已投入4800万元,建成拥有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口服液剂等5条现代化兽药生产线的GMP认证车间,成为现代化标准GMP兽药生产基地,实现年产值1.6亿元,年纳税200万元。该项目总投资7900万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达3亿元,利税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