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2013年11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9-12 08:57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 月

10日  盐亭县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收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重大决定精神,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付诸工作实践。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促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实现追赶跨越大发展。

11日  举行盐亭县工业园区晋深科技、兴隆科技、耀达机械加工项目投产暨麻秧大桥竣工通车仪式。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2.3亿元。其中,晋深科技、兴隆科技、耀达机械加工3个工业项目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完成利税4000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麻秧大桥建成通车,增强了全县交通运输网络功能。

13日  盐亭县利用退耕还林和低效残次林改造工程,发展优质核桃产业,全县在柏梓、石牛庙、黑坪、玉龙、折弓、林山等36个乡镇建成核桃基地17万亩,建成万亩核桃基地乡镇3个,建立玉龙照红村万亩核桃产业示范园和柏梓万亩核桃走廊示范带,成立核桃专业合作社11家,全县核桃投产面积6万亩,年产核桃8000吨,年产值3亿元,占林业总产值的25%。

19日  召开盐亭县委十二届第42次常委会,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要求,各县级领导要全面学习、深刻研读领会《决定》内容,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工作。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读《决定》内容,寻找政策机遇,争取上级支持。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研读《决定》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动力,为全面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作贡献。

21日  盐亭县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13年第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嫘祖广场优化方案》、《石龙居民小区设计方案》和《石岭车站东西侧道路市政工程设计方案》。会议强调,要以建设现代化商业小区为目标,完善优化设计方案,建成错落有致、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新型小区,提高安置群众生活品质。

25日  召开盐亭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公路危桥改造有关事项的请示》与《盐亭县“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和《关于公路危桥改造有关事项的请示》事项。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用《决定》精神解决工作问题,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含义,研究新一轮县域经济发展中的若干问题,推动全县经济发展。

26日  召开盐亭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常委会议,到会21人。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3年盐亭县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主要指标计划的议案》、《盐亭县人民政府关于现代畜牧业重点县建设工作的报告》、《盐亭县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财政平衡预算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28日  顾某某在2010年4月至2011年12月担任县武引管理局党组书记和局长期间,收受现金25万元。盐亭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顾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又六个月。顾某某在任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除收受他人现金外,还插手工程,在该局私设“小金库”,损毁“小金库”账目,虚报债务骗取国家专项资金。县纪委监察局决定报县委县政府批准,给予顾某某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武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勾某某因插手工程、虚报债务,被县纪委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武引管理局工程股股长赵某及报账员侯某分别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9日  盐亭县在川北监狱建立全市首个县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基地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以案示警,揭示职务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这是全县继创办廉政讲堂、廉政手机报等工作后的又一廉政建设举措。全县已组织县委常委、县级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300余名党员干部到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还要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赴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29日  盐亭县政府办发出《盐亭县加强农村产地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于2014年底实现六个目标:一是完善水源保护地硬件设施建设、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困难,有效保护水源地生态环境;二是完成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治理,规模化养殖废弃物处理(资源化)率达85%以上;三是大力提倡使用清洁能源,继续推广农村小型沼气池建设;四是创建生态示范镇(乡)23个,文明生态村50个,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4个;五是对农业产业结构进行科学合理调整,科学使用农药、化肥、农膜等农用化学品,提高农药利用率3—5%;六是建立农村垃圾转动站35个,使农村垃圾处理率达50%以上。

30日  盐亭县麻秧乡胜利村西部水产基地建设初具规模。由成都华腾生态水产养殖公司投资5000万元,整合财政支农资金7000万元,建成西部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水、池、路等鱼塘配套设施,高标准改造升级1000亩精养基地,繁育鲶鱼、鲟鱼、鳜鱼等各类鱼品种。2013年1月开工,已完成投资1.1亿元,建成水泥道路2公里、示范水产苗种500亩、成鱼养殖基地1000亩、农房风貌改造400余户,50个鱼塘。投产后实现年产值2.5亿元,户均增收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