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2013年10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9-12 08:57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  月

4日  盐亭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5603人,年内全县已报费780万元,其中门诊报销150万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个人参保缴费和国家补贴结合的保险福利制度,2008年实施以来,解决了城镇居民患病的经济补偿问题。2013年全县城镇居民参保实行“一站式”服务,只需户籍所在社区录入基本信息到银行缴费完成,参保率97%,报销比例提高,其中政府管理的基层公共卫生医疗机构(含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销比例为80%,二级(县级)医院报销比例为70%,三级(市级以上)医院报销比例60%;在县医院、市中心医院等12家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报销;参保居民享受普通门诊报销,全县22个定点医疗机构为居民提供门诊服务。白血病、癌症等重症患者除住院报销外,还可申请门诊报销和减免起付线。县内开通了5家直报医院,绵阳市开通了7家直报医院,居民医疗保险费最高报销13万元。

8日  召开盐亭县城乡规划委员会2013年第5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盐亭县长途客运汽车站东西两侧市政道路的规划方案》、《石龙居民小区规划用地指标》、《郑家岛环岛路相关标段道路调整方案》。会议指出,石龙安置点设计,按照城市住宅小区和新型城镇的高标准建设,将安置点建成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居住小区,统一整个片区地域建筑风格,改变群众居住环境。

9日  召开盐亭县农业专题工作座谈会议。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做好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生产生活改善和“三农”工作。二是要发展农民专合组织,带动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市场竞争力。三是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结合农业产业特色产品优势,做强知名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四是要抓好扶贫开发工作,落实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发展农业生产力。五是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从政策和资金等方面寻求发展农业工作的支持途径。

10日  盐亭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38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统计工作,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盐亭县《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关于加强城市社区统战工作的意见》事项。会议要求,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有利于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有利于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有利于更好地改善民生。坚决去掉工业、农业、商贸业、建筑业等统计数据水分,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15日  召开盐亭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依照政策法规开展改造工作,到2017年用5年时间完成全县棚户区与危旧房改造。会议审议通过了《盐亭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暨成立盐亭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人社公积金等四个分中心的请示》与《关于精神卫生康复中心(精神病医院)建设运营相关问题的请示》。会议强调,成立人社和住房公积金、民政、交通、新农合四个分中心是全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重要措施。要求尽快完成康复中心土地征用、规划用地红线图等工作;实行参与力量社会化,服务运作市场化,加快项目建设投入使用。

15日  盐亭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实行定目标、责任、时间的“三定”和抓规划、质量、管理、落实的“四抓”工作机制,快速推进住房建设。2013年建成2012年续建工程住房957套,完成任务的110.25%;发放廉租补贴1238户,资金68万元;2013年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813套,现已开工建设850套,开工率104.5%,居全市前列。

17日  玉龙镇照红村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二期建设启动实施,投资1000万元,成片种植核桃6500亩。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四川省盐亭县玉龙镇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成为全国28个全省2个首批“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县”之一。

18日  绵阳市农办主任会议在盐亭县召开,分析研究全市农业农村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部署下阶段及明年工作。与会人员深入盐亭县新农乡鳌鱼村、麻秧乡胜利村等示范点,视察了盐亭县新农村建设推进工作,对全县新农村示范点建设的经验做法给予好评,盐亭县新农村建设工作在建造休闲观光与旅游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方面可圈可点,探索的经验值得推广。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学习借鉴盐亭新农村示范片建设经验,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转变经营方式,勇于创新,培植新型产业,以示范片建设带动提升各地新农村建设水平。

22日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实施盐亭县云溪镇与富驿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整理项目试点工程。该工程是盐亭首个土地“双挂钩”项目,由四川省济利坤工程管理公司负责实施,建成可为城市新区建设提供用地指标570余亩。

24日  实施盐亭县2013年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水稻)项目。实行民办公助,以村为主体施工,建设毛公乡和新农乡7村59社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77.17万元,发展水稻高产高效基地面积1100亩,2014年9月底前建成,可增加粮食产量140.25万公斤,增收949.61万元,实现项目区人均增收454.06元,有效改善项目区水稻的基本生产条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24日  盐亭县召开小春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稳粮扩油提质量,分类指导调结构,技术配套攻单产,提升基地兴产业,开拓市场促增收”工作策略,突出工作重点,推广新型技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稳定粮食面积、扩大蔬菜和油菜种植面积,提高单产、品质和经济效益。

25日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市民族及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全县各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盐委〔2013〕145号)文印发《关于加快散杂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盐亭县属典型的散杂少数民族地区,有回族、蒙古族、藏族等16个少数民族5469人,其中回族4988人,占全县少数民族总人口的91.2%,是绵阳市回族人口最多的县。盐亭县大兴回族乡是绵阳市唯一的回族乡,四川省九个回族乡之一。实施意见制定了强化促进散杂居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措施和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了对散杂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工作的领导。

29日  绵阳市文明交通行动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盐亭县召开。县委书记陈朝先、县委副书记季代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分别到盐亭县规划馆、嫘祖大道、文同干道、两江广场、万安汽配城等实地参观了全县城市建设与管理。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强化监督与管理,不断创新,依法行政,学习借鉴盐亭的成功经验,继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创建干净整洁与文明优美环境。

30日  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联合以(盐委办〔2013〕71号)文印发《盐亭县第九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培养选拔政治素质硬、服务意识强、群众基础好能力强的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通过村级组织换届,解决村(社区)在产业发展、和谐稳定、基础设施建设、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31日  盐亭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部署新一轮换届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成。加强领导,严格人选资格审查,坚持县委“四用四不用”的用人导向,把选好人、用好人,选能人、用能人作为选人用人的基本准则。坚持走群众路线,扩大党员群众知情权,落实参与权、保障选举权,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查处在换届中的违法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