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0 11:06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6日,盐亭县委书记、县长向赟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37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9年1-11月金融机构运行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转变思维、提升服务。在盐金融机构要切实做到为盐亭如何发展好、运行好而多想办法、多做贡献,将在盐亭取得的经营目标转化为支持盐亭发展的有效成果,做到“当期有表现、贡献有动作”。二是统筹分配、加大扶持。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金融机构的支持,有效统筹好体制内外各方面金融资源的分配安排,把有优势的项目协调到盐亭扎根发展。三是强化管理、防范风险。要不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政府、金融机构间沟通协作,合理分担社会融资带来的风险,确保全县金融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竣工结算审查(核)办法》《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一是快速实现“三个转变”。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工作必须实现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化投资审计转变。二是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关于项目领导小组的工作机制,400万以下的部门抽签负责,不需要招投标,400万以上的项目全部由中嫘公司负责全程代建,把握好前端和衔接对接,衔接项目工作的相关制度要求,强化落实责任。三是加强审计监督。审计局负责抽查指导、复核检查、监督落实,统揽全县审计工作,形成制度体系格局,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中介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保障职能,实现审计监督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覆盖。

会议还审议了《盐亭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清单》等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