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18:00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5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4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二要加强耕地保护,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继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三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四要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重点抓好改厕和污水、垃圾处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充分了解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要求,一要严防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风险,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区域疫情状况,扎实做好返盐人员排查,实施分区分类精准防控。二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倡导不办大酒席,减少聚集、聚会;充分利用健康码等信息技术手段,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三要加大宣传科学防控措施。灵活采用各种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做好各项个人防护措施,形成人人主动参与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四要扎实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理准备。强化应急物资保障,提升核酸采检能力,做好应急核酸采检准备;医疗机构要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病人诊治与管理,对突发情况立即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五要同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和大规模人群接种。

会议还审议了《盐亭县2021年经济工作要点》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