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5 18:47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22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重视人才激励培养,结合盐亭实际,大力实施盐商、优秀农民工等“回引工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强生物安全建设,坚决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着力提高我县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水平。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弘扬革命先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推动能源化工发展,聚焦四川省“气大庆”战略,结合我县油气资源优势,推动天然气勘探开发和相关配套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学习贯彻,仔细研读学习党代会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以大会提出的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为指引,聚力我县“产业强县、开放兴县、文旅活县”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增进民生福祉,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不懈奋斗。

会议听取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了问题,安排部署了四季度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正确认识我县在全市的经济地位,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抓好收尾、提前谋划,加强项目投资储备,统筹财政资金管理,强化要素保障支撑,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为实现明年“开门红”打牢基础。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建立健全预警提醒机制,切实发挥县级领导“指挥员”、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努力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工业经济倍增、交通建设升级和宜居城市建设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