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15:41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1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县农业“135”工程,进一步统筹好农业产业与粮食安全的关系,扎实抓好粮食稳产保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农民工返乡和节后返岗服务,持续加强对困难农民工的关爱帮助,深入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让我县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坚决贯彻近期中央、省市县密集召开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细落实省外返盐人员全员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返盐人员管控,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管控等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输入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江油市“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重点路段、重点卡口、重点企业,严厉查处违法改装、“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要加强对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客货司机从业人员等的安全培训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安全行驶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属地、企业、司机等各方责任,着力构建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人人维护道路安全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了《盐亭县2022年一季度经济发展领域“开门红”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是我县经济爬坡上坎的关键节点,科学制定一季度目标任务,对完成全年预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事创业意识,争分夺秒、立即行动,将已部署的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为盐亭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细化方案措施、找准项目支撑,推动续建项目加快进度、新建项目顺利开工,把更多的数据、更好的成绩体现出来,确保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领域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听取了我县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涉访涉稳情况,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近期重点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