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11:45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15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双碳”上下深功夫。要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注重处理好4对关系,把握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天然气勘探开发和化工园区申报,加快促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突破发展。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深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放在更高位置,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办法,抓好抓实新冠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领域风险隐患防控,守护一方安澜。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三农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实施“农业产业提质”三年行动为工作统揽,把耕地保护、稳定粮食产量等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压茬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全力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跻身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对标对表创建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学校、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和物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完善现场流调队和后备流调队,加快集中隔离点改造,加大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不履行防疫责任的行为,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最小单元,推动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要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准备,优化完善核查报告机制,严格履职尽责,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打赢高火险期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攻坚战。

会议安排了县政府近期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实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高质量抓好入库入统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重大问题,盯项目、抓进度、促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化工园区申建工作效率。要厘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上沟通衔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资料汇总、组卷、报审等各项工作,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申报认定工作。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安全领域重点工作。要巩固拓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成效,标本兼治打好燃气安全攻坚战,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持续加强燃气宣传教育,加强硬件设施改造升级。要进一步完善抓落实工作制度。建立县政府重点工作“周报制”,做到项目化、清单化,通过每周一汇总、一汇报的制度性的安排,层层传导抓县域发展、抓工作落实的应有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

会议还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稳增长”工作专题等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