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09:31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1日,县政府十九届7次常务会议召开,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玉波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粮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经典论述,统筹好三者之间的关系,着力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奋力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做强做优“盐亭产”特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县域崛起。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前做好相关工作谋划,抓深抓细我县项目投资各项工作,强化经济调度运行,优化项目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战疫情、克难关,牢牢稳住县域经济“基本盘”。

会议学习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早安排、早部署,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响应水平,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基层应急能力的短板。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扎实抓好重点地区来(返)盐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理、隔离管控和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传达了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市委立军书记的思想理念,扎实抓好我县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抓好作风改进,将“新、快、实、真、严”五点要求与“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践行“一线工作法”,坚决对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抓、真干、真落实,努力干出盐亭发展新天地。

会议听取了盐亭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项目投资情况汇报,强调要紧密结合今年主要发展目标和重大工作部署,想办法、挤时间、添措施,全力以赴完成二季度“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国省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试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等,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