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6 18:30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周密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抢抓冬季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年底消费旺季,做好消费促进活动的谋划实施,确保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实现突破。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在消化、深化、转化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苦功、求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到盐亭事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要深度服务“四化同步”格局,提升新型工业能级,壮大特色农业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完善“城乡融合”格局,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实施“宜居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持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要着力融入“五区共兴”格局,落实区域协调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开放兴县”战略,大力开展“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行动。

会议听取了我县2022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责任细化传导到最小工作单元,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健全食品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核查、动态监督、随机抽检、明查暗访等立体式风险防控体系,加快食品经营主体接入“盐亭县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指挥平台”进度,统筹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效率水平;要强化示范创建引领,加快推进“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以点带面”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力开展冬季攻坚,紧盯冬季特殊天气、特殊车辆、特殊群体、特殊路段,全力推进我县冬季道安整治决战攻坚行动;要加强农村交通劝导和常态巡查,严厉制止打击三轮车违规载人、不戴头盔、酒驾醉驾、面包车客运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农村地区交管力量和硬件配置,全面提升农村交管工作质效。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