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20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门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10:22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把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深切关爱传达到最基层、最一线,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抢前抓早、先谋快动,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县域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更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省市“两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聚焦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目标,逐项对照梳理、找准自身定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部署及早落地、项目早出成效、群众早得实惠。

会议在传达学习1月2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盐亭县冲刺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激励措施》,安排部署全县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时强调,实现“开门红”有政策红利、有发展支撑,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务必要把“作风”提升放在拼经济抓落实的首要位置,开展政府系统“作风大比拼、末端见成效”行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凝心聚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务必要抓好项目投资,尽快全面复工、加快施工,尽早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立足当前需求,把准政策导向,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并提早开展前期工作。务必要抓好市场主体增量,千方百计挖存量、引增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务必要抓好招商引资,谋划筹备好一季度的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仪式以及巨龙化工园区的集中推介活动,加大对制造业项目的招引,力争取得新突破。要务必抓好企业达产满产,用好用足激励措施,确保企业运行平稳,推动经济健康运行。务必要抓好运行调度,逐级压实调度的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常态化的分析和提前研判,确保完成“开门红”,换来全年“满堂彩”。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建议方案》《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和《全县2023年省市县重点项目名单》,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