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09:24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提前谋划、先行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通过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依法行政;要全面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将市场主体的质量效益放在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找准增量、深挖潜力,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培育“种子库”,千方百计支持企业满产满效,尽快推动一批“四上”企业入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夯实支撑;要认真贯彻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要认真贯彻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精准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各种安全风险,落实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暨国、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防范和重点人群监管,加密巡护频次;要严格火源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消除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员装备配备、组织指挥效能等方面做足准备,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盐亭县工作方案》《盐亭县国家储备林建设及森林质量提升项目建设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