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10:18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的要求、市委全会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

会议强调,一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全力推动项目投资,加紧谋划一批优质项目;要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千方百计保民生、守底线。二是全面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加快促进现代农业园区梯次提档升级,不断提高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发展县域五大行动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元旦、春节将至,各部门、属地要压实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消防安全专题汇报并部署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在建工程和重点项目现场,找问题、排隐患,坚决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审议了《盐亭县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等事项,研究了其他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长江保护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等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