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4 09:33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常委会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年终收官。发改、统计和相关行业部门要集中会商、深入盘点,真正把经济运行存在的短板、症结、问题找实找准,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改进。要迅速把今年政府工作“任务书”转化为“施工图”。要立足于快、立足于早,加快化工园区、新华水库等建设进度。特别是今年要大力开展争先创优,各责任部门要迅速形成方案、明确路径、锚定目标,真正做到一切工作项目化、一切项目清单化,尽快推动任务落地落实、成势见效。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统筹安排好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形成“排查、整改、督查”闭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树牢习惯过紧日子思想。认真执行财经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把宝贵资金更多用于保民生上,把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以有限的财力收获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事项办理和沟通对接情况汇报,强调认识务必要提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基本的政治制度,政府按照规定向人大报告工作是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基本体现,各位县政府分管领导、各部门“一把手”务必都要真正重视起来,不能简单视为一般性的工作要求。时限务必要把准。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倒排工作进度,理顺报告程序,及时报送材料,坚决杜绝逾期报送。质量务必要保证。各责任单位在起草报告过程中,要回应人大关切,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报告内容完整、数据准确、格式规范,切实提高报告满意度。责任务必要压实。要对报告逾期报送、出现错情、质量不高等问题进行通报,并体现到工作绩效评价考核中,把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审议了《盐亭县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禁火令(代拟稿)》等事项,研究了其他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