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16:40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会前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患生于所忽 祸起于细微—安全生产隐患大曝光》《四川省安委会2023年安全生产暗访纪录片》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领导批示。会议指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力整改问题,按照“隐患即事故”理念,针对曝光的隐患问题,明确整改主体、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刻领悟“最大的教训就是没有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共性问题排查;要推进重点任务,按照要求部署各司其职、加快推进,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水平大的提升。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两个确保”目标;要严格责任落实,实施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固定防火卡点,将卡点、劝导员、巡逻员有机结合,形成特有丘区县防火工作机制;要细化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动态管控机制,深入开展风险排查整治;要抓好宣传教育,加强群众教育宣传和引导力度;要强化应急备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落实早期火情的处置扑救措施,坚决杜绝伤亡事故发生。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人员法》《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森林草原早期火情处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与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盐亭实际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坚决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盐亭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紧扣盐亭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生态本底,聚焦能源化工产业集群、PCB制造业、丝绸全产业链、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大胆探索实践,因地制宜培育催生更大新质生产力。要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上下更大功夫,按照党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各项既定任务落实,在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推动废旧资源得到循环利用、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发展物流新模式等方面出具更多实招、谋划更多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加压冲刺“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严格对照分解目标任务,进一步倒排工期、正排工序、强化支撑,做好分析研判和精准指导,及时预警、及时提醒、及时纠偏,群策群力完成好“开门红”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送审稿)》等事项,就信访稳定、“五经普”等工作作出安排,研究了其他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