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助力防疫攻坚  县属国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17:03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日,盐亭大小巷活跃着一支身着“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他们深入街道社区各个角落“入网、入格、入家庭”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他们不是身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县属国企中嫘集团疫情防控“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

县属国企中嫘“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

“有你们到小区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构建起一条条保障防线,成为我们市民身边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真心谢谢你们的付出......21日,在盐亭县文同社区天伦新城小区,退休老人汪柏面对志愿者,眼里流出感动的泪花。

最美夫妻志愿者

群众在哪里,志愿者就到哪里。中嫘集团“红马甲”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对2019年底才领证夫妻,他们就是集团城市发展主线员工朱山、集团项管中心员工王雪,他们夫妻每天一起准时参与防疫宣传,在大街小巷、各小区门口,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3天来,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发放告知书、悬挂横幅、入户排查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开展群众引导劝导、点排查等工作,齐心协力防止疫情输入扩散风险。

入室仔细排查

 

电话分别排查

在入户走访中,四个服务分队19志愿者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外来人员,没人在的也要分别打电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每家每户发放《致广大民的一封信》,不断提高群众对疫情的了解,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电视台采访志愿者服务队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中嫘“红马甲”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再一次彰显国企责任、中嫘担当、盐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