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县财政局开展“精准扶贫送化肥 爱心扶产促增收”扶贫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1:42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助力贫困户增产增收,5月13日,县财政局联合县委党校开展了“精准扶送化肥 爱心扶产促增收”扶贫活动。扶的莲花湖乡普佛村送去了6.2吨化肥124公斤玉米种子有效解决贫困户春季田间管理肥料和种子不足的燃眉之急,给贫困群众下了一场“及时雨”。

 准扶贫工作实施以来,县财政局扶贫工作小组通过入户调查、走访群众等方式,调查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根据扶贫对象的贫困情况、帮扶需求,为帮助贫困户发展农业种养殖生产,精心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当天给帮扶的56户贫困户送去了124袋价值近2.5元的化肥124公斤玉米种子,为贫困户解决秋耕生产农资短缺的实际困难,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大家都说这化肥和种子来得太及时了。

 

 

 发放完化肥后,帮扶干部各自深入群众家中,为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帮扶措施,激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