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盐亭县行政审批局关于聘请技术审查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9 信息来源:盐亭县行政审批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专家资源,储备各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行业专业技术人才作用,我拟建立以需求和服务为导向,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分类科学使用方便、效能显著的自然资源管理、工程地质矿产类,住房和城乡建设类,交通运输类,水利类,发改类,工信类专家库”,现就建库专家推荐工作有关事项告如下:

一、入库专家基本条件

申请入库专家应该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能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专家工作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具有相关领域高级职称,且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满15年,具备坚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程技术、管理、信息化建设、教学实践经验,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三)熟悉与本专业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条文、标准、规范、规程。了解本专业国内外最新技术现状、科技信息和发展趋势。

(四)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70周岁(195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五)绿色建筑专家可放宽至从事相关技术工作满10年。

(六)身体健康并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以下人员年龄可放宽至75周岁:

1.“天府青城计划”“天府峨眉计划”入选者。

2.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3.四川省政府特聘专家。

4.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5.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6.其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称号的专家。

(七)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职称评审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3〕73号)规定,退休人员原则上不纳入建设工程职称评审专家库。对“天府峨眉计划”顶尖人才、“天府青城计划”杰出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省部级及以上高级专家年龄可适当放宽,入库时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

二、推荐方式和程序

入库专家的推荐按照自愿申请、单位推荐、审核公示等程序,采取逐级审核推荐的方式进行。

(一)自愿申请。申报人按照申报条件和服务方向,可申请承担一项或多项工作,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盐亭县行政审批局技术审查专家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申报表)。

(二)单位推荐。所在单位对申报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审核,并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审核合格且公示无异议的,由所在单位在申报表相应位置签署具体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填写《盐亭县技术审查专家入库申报推荐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附件2)。

(三)审核公示。我局对推荐单位的人选进行审核,报局党组审定后,将名单在盐亭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即获通过并正式入库。

三、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积极支持,充分尊重申报人员个人意愿,认真审核推荐,将符合条件的优秀人员推荐入库。

(二)申报时间为2024年3月21日—3月30日。

四、报名方式

(一)符合报名条件的专家请下载附表:盐亭县行政审批局技术审查专家报名登记表,填写后将报名表及职称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一张提交盐亭县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审批股,联系人:雷显 ,联系电话:15881607171,邮箱450408337@qq.com。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4330日下午17时。

 盐亭县行政审批局关于聘请评审(审查)专家库专家的公告(含附件).doc

 

     盐亭县行政审批局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