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1 11:06 信息来源:盐亭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盐亭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3号提案答复的函

 

张登平委员您好:

您在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大仁路提升改造的建议》(第63号提案)已收悉,县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大仁路,起于富驿镇花林村(南部县界),经富驿镇、永泰镇、九龙镇、金孔镇、嫘祖镇,止于嫘祖镇长生村(射洪县界),路线全长63.643公里。2020年根据省厅对农村公路网规划调整要求,该路线更名为富嫘路,其中富驿镇至金孔镇段为三级公路,嫘祖镇至射洪界为二级公路。

该道路是我县南北向重要通道之一,沿线涉及乡镇和人口较多,对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该道路建成通车营运已近20年,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影响交通服务水平,县交通运输局已将该道路的提升改造纳入盐亭县“十四五”交通运输综合发展规划。

其中原大仁路富驿镇花林村(南部县界)至金孔镇段长43.877公里,因路线较长、投资较大,提升改造受融资困难影响,难以有效及时推动,为减轻县财政资金压力,县交通运输局通过积极对上争取,将富驿镇花林村(南部县界)至金孔镇段,申请纳入《四川省普通国省道路网布局规划(2022年-2035年》并于2022年获得批准升级为省道。为获得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目前,县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努力,争取将该段提升改造项目纳入省级“十四五”规划项目库,项目入库后才能获得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待获得上级资金支持后报县委、县政府审核同意后予以实施。

大仁路(金孔镇至嫘祖镇段)2020年已实施路面黑化,正在实施的先蚕大道是金孔镇至嫘祖镇的又一条新通道,现暂无改造建设计划。

大仁路(嫘祖镇至射洪界段)于2017年与盐蓬路一起实施了提升改造,二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现暂无改造建设计划。

十分感谢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关心与理解,期盼继续关注交通事业的发展!

                 

 

                    盐亭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722

(联系人:赵翔宇;联系电话:1345844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