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第6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12-06 16:39 信息来源: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盐亭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第67号提案答复的函

 

范弋川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上提出“设立社会保险费征缴综合服务大厅”的建议已收悉,现将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提案后,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一是与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进行会商,就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入驻政务大厅达成一致意见。目前,已在政务大厅设立医保、人社窗口,各项硬件设施齐全,由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安排人员在政务大厅窗口负责社会保险费征缴相关工作,为群众缴纳社会保险费提供便利。

二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在政务大厅入口处设立咨询台,安排专人为群众提供社会保险费征缴的咨询引导,避免群众多头跑;同时对嫘祖大楼的保安、保洁、志愿者进行线上缴费培训,保安、保洁、志愿者一对一指导群众完成线上缴费,进一步缓解税务窗口办事压力,有效减少群众社保缴费办理时间。

三是此前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需继续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要先到县人社局社保中心校验信息再到税务窗口缴费。今年县人社局社保中心为避免群众多跑路,在全县开展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需继续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信息大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此类人员信息1000余条,并直接推送至县税务局,现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灵活就业人员可直接到县税务窗口办理缴费,让征缴工作更加便民、高效。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将会同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通过易拉宝、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渠道加大社保(医保)线上及线下缴费方式的宣传力度,扩大群众对社保(医保)征缴流程、办事地点、档次的了解。从而使群众少跑路。

根据目前情况,现有的政务大厅税务专区结合政务大厅医保、人社窗口能够满足群众的社会保险费征缴需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本着节约人力、财力、物力的原则,建议不再设立社会保险费征缴综合服务大厅,同时,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也将积极收集群众诉求,及时调整窗口设置,方便群众缴费。

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盐亭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

                                                   2022年7月13

 

                                      (联系人:王小英;      联系电话:1398014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