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法规政策项目

盐亭县启动“盐亭光明行”白内障患者救助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1 11:07 信息来源:县目标绩效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你的右眼视力只有0.25,可以做白内障手术,我们有个“盐亭光明行”白内障救助公益项目,您可以向县红十字会申请救助!”这是盐亭县红会工作人员向一位退役军人介绍白内障救助项目的一幕暖心场面。

  “盐亭光明行”是县红十字会主动协调、筹资开展的白内障救助公益项目,旨在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我县双拥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该项目于5月22日正式启动,首批筹措资金10万元,为需要白内障手术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困难家庭实施自付部分最高全额报销救助。

今年以来,盐亭县深入开展“一线赶考、比拼亮卷”主题活动,积极举办“红十字博爱周”等大型主题活动,联合县内医院、404医院、华夏眼科医院等单位开展义诊活动,筹集款物合计131万余元,常态化开展健康促进、大病救助、博爱援助、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经常性人道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