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法规政策项目

盐亭: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发布时间:2023-07-06 11:10 信息来源:县目标绩效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盐亭县在南门休闲广场开展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活实例向群众宣讲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土地管理法》《四川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耕地非农化“六严禁”》等相关耕地保护政策法律法规,科普“6·25全国土地日”的由来及重大意义。

  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我国土地资源的国情国策,讲解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节约集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提升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法纪意识,合理、合法、合规使用每一寸土地,确保全县人民端稳自己的“田饭碗”。

 

近年来,盐亭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建立县、乡(镇)、村三级耕地保护“田长制”责任体系,全面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占补平衡”双目标,扎实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恢复耕种耕地近5万亩,有效遏制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努力答好端牢中国饭碗这道战略考题,让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装更多的“嫘祖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