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法规政策项目

【盐亭】强化“三个融合” 用心打造军休干部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3-09-11 09:58 信息来源:县目标绩效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今年以来,盐亭县坚持党建工作与军休工作相融合、共性服务与个性服务相融合、自我管理与作用发挥相融合,把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服务管理、着力作用发挥作为军休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发挥军休干部作用,切实增强军休干部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持续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开展“支部学习日”“送学上门”等活动,打造“线下课堂”;运用《学习强国》APP、《盐亭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打造“线上课堂”。

各县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4次,促进党建和军休工作深度融合。

抓管理规范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党建+业务”模式,以军休所党支部为载体,将军休服务管理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共性服务与个性服务相融合,推动军休服务提质增效。

坚持主动上门宣讲政策、主动靠前服务、主动解决困难问题,坚持日常走访、节日慰问、住院探望、重大变故关怀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联系居住外地的军休干部,重点关注高龄、空巢、独居的军休干部,动态掌握身体状况、情绪状态和思想动态,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结合重大节日,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促进健康长寿”为宗旨,定期开展健康讲座、外出疗养,全力做好医疗保健和医疗保障工作。在优化服务态度、丰富文化娱乐、改善休养环境上下功夫,使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健康、更舒心。

自我管理与作用发挥相融合,打造军休文化特色亮点。

创建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军休干部之家”,动员组织军休干部在开展国防教育、投身志愿服务、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余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组织军休干部参加“老兵看盐亭·议发展”活动,引导军休干部为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