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法规政策项目

盐亭:万亩蜂糖李成熟 价高走俏不愁销

发布时间:2023-09-11 10:15 信息来源:县目标绩效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又是七月李子香正是采摘好时节眼下,我县万亩蜂糖李相继成熟上市,凭着口感好、品质佳,引得省内外客商争相收购,果农们迎来了一个丰收季。

在玉龙镇广向村,1000多亩成熟的蜂糖李,在阳光的照耀下

色泽鲜艳格外诱人由于当地的土质适合蜂糖李种植,结出来的果子不但个头大,而且口感更好。

 

面大、量多、品质好,盐亭的蜂糖李供不应求。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这几天省外慕名而来的客商络绎不绝每天达到8-10万斤的销量。

江西收购商 陈晓琴:我们是从江西过来收购蜂糖李的,这边的蜂糖李口感好,又大、又多汁,市场上卖得很火爆,每到李子成熟的季节我们都要到这边来收购十多次。

线下销售火爆,当地还通过电商网上销售。眼下,蜂糖李销售已过七成。

蜂糖李种植户 徐诗义:今年的李子大丰收了,蜂糖李亩产在两千斤左右,价格也好,批发价是12元一斤,销往湖北、江西、上海、深圳等地,完全不愁销路。近年来,我县在玉龙、金孔、黄甸、富驿、高渠等乡镇发展早、中、晚熟李1万余亩实现产值近2亿元带动当地农民人均增收3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