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法规政策项目

杂柑产业高质量发展 盐亭县交出“甜蜜答卷”

发布时间:2023-11-08 14:40 信息来源:县目标绩效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眼下,盐亭县6万多亩柑橘已全部挂果,多个乡镇种植的各式杂柑即将成熟上市,可为果农创收3.37亿元。

走进巨龙镇天水村的杂柑产业园,连片的果树满目苍翠,一行行柑橘树排列整齐,一个个金黄饱满的柑橘压弯了枝头,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


枝叶茂盛的行间有村民往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果树的套袋管理工作。




近年来,盐亭县在发展特色杂柑产业上,着力打造“安全、优质、绿色”农产品,使杂柑的品牌规模、质量、影响力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如今,在多个乡镇,杂柑产业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助力村民稳步增收。


巨龙镇天水村的杂柑产业园为周边村民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种植、管理、采摘、打包、发货等,让村民摇身一变,成为了“产业工人”。

在金孔镇木冈柑橘种植户彭志娟的果园里,漫山遍野的柑橘树映入眼帘,黄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种植户讲到:我们常年都会请工人对果园进行管护,确保柑橘果子的品质和口感。今年挂果预计产量150吨,预估产值能达到150余万元。


穿梭在果园里的村民们正低头忙碌着,有的在剪枝,有的在除草,有的在套袋做好果树管护,不仅能促进水果丰收,还能带动当地群众在果园务工增收。

一颗小小杂柑,壮大一个产业,带动一地发展,致富一方群众。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盐亭县将继续立足农产品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推动融合发展,强化示范引领,让传统杂柑产业再次跑出致富“加速度”,交出“甜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