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法规政策项目

盐亭县:法治青春行 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1 10:19 信息来源:县目标绩效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建设,2月29日,盐亭县司法局走进大兴回族乡大联小学开展“法治青春行  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普法“老师们”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引用校园里常见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着重就日常的安全防范、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盐亭县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普法活动,全力推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