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民生法规政策项目

盐亭县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18 信息来源:县目标绩效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盐亭县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城镇广场、村(社区)活动阵地等人流密集处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面对面讲解、播放小喇叭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种类、惯用的手段、防范技巧等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志愿者们还手把手为老年群众示范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覆盖面,筑牢电信诈骗“防护网”,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