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谋求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之路
盐亭县召开碳汇资源项目开发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0 信息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024年3月13日,盐亭县委常委、副县长黎定华组织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召开碳汇资源项目开发专题研讨会。

  会上,生态环境局组织学习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条例,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汇报了全县林业资源、高标农田、畜牧业等碳汇资源数据,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碳汇价值实现与金融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要勇于创新,先行先试,深入谋划区域林业碳汇交易发展方案;要着眼当前,实现突破,主动寻找在现行政策环境下的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共同努力,有序推进,不断加强各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力争闯出一条嫘祖故里特色的林业碳汇工作之路。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平台公司要真重视、强学习、敢实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共同努力将全县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谋求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之路,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